迟到了吗?【华白】

    白面鸮的生日是在十月六日,而白面鸮最想见到的人却还没回来。


    五日前


    因为在乌萨斯的废墟之中发现了未知的源石生物,暂不能确定其危险性,所以罗德岛派出华法琳和一支护卫队前往乌萨斯采集生物样本,便于日后进行研究,找到治愈矿石病的方法。

    白面鸮想和华法琳一起前往乌萨斯,华法琳却让她好好待在罗德岛里,“对你这个没有战斗经验的小号鸟来说,在战场中采集样本的事还是交给我这个老手来吧。”白面鸮还想说些什么,华法琳便匆忙地踏上了行程,白面鸮嘴边的“注意安全。”也没有来得及说出去。

    之后几天,白面鸮仿佛没有清理内存的电脑,思绪一团糟,像缠在一起的毛线团,赫默看着白面鸮无精打采,建议她去放松放松,劳逸结合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,正好几天后就是她的生日,赫默给白面鸮批了假,让她做点想做的事。白面鸮也觉得是该放空下自己,决定先回宿舍休息,再想想该做什么。

    回到宿舍,没有萨卡兹开玩笑的声音,房间干净整洁。白面鸮躺在柔软的床上,床的另一边空荡荡的,也没有令人安心的温度,白面鸮感到困意袭来,缓缓地睡着了。

    醒来时,已经到了下午,窗外夕晖照入房间。是伤感吗,白面鸮想着,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呢,白面鸮不记得了,房间里一时安静的让人感到不自在,白面鸮想出去转转。

    罗德岛的大家依旧忙碌,制造站正好到了轮班的点,白面鸮看着来往的人群经过,在放空自己的白面鸮感到有点孤单,明明罗德岛的大家都在,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?

    有点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,十月六日到了,白面鸮觉得自己该重振精神,往医疗部走去。

    一进门,医疗部就先给她了一个惊喜,“来了来了。”“快快快。”医疗部的人们赶快赶来,“生日快乐,白面鸮!”白面鸮很欣喜,“谢谢大家。”白面鸮又问“谁的提议?”

    “是我。”赫默从一旁走出来,带着浅笑,“还有莱茵生命的大家。”“可是,如果我没有来医疗部的话,怎么办?”赫默有点被问住了,“呃,那我们也会为你送上真挚的祝福。”白面鸮轻轻抱住赫默“谢谢。”

    医疗部的大家在晚上举办了一次酒会,庆祝白面鸮的生日,赫默喝得微醺,后来是塞雷娅抱着她回到宿舍,塞雷娅示意不要告诉赫默,白面鸮比了个“OK”表示明白。汐斯塔的小姐也被一位菲林接走了,闪灵替丽兹喝了几杯也先回去了,人群渐渐散去,最后只留下了白面鸮一个人在医疗部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同一时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“驾驶员先生,还有多久能抵达罗德岛?”“再二十分钟。”“能不能,再快一点,我有急事。”


    夜深了,已经十一点多了,罗德岛内灯光一盏盏地熄灭,白面鸮不知哪来的精神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没回宿舍,可能是因为回去以后也是一片寂静,和只有自己的医疗部里一样。

    “即使只有自己,也要回去呀。”白面鸮熄灭了医疗部里的最后一盏灯,这时,她听到了走廊里传来的急促甚至有些慌乱的跑步声。

    华法琳冲进医疗部,紧紧地抱着白面鸮,甚至顾不上把装有生物样本的背包放下来。

    “你怎么,会想到来这里。”“活了几百年,我的直觉可准了。”

    华法琳放下身上携带的物品,双臂再轻轻地环着白面鸮的颈部,

    “生日快乐,我这样算迟到了吗?”

    距离十二点还有九分钟。

    “刚刚好,这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祝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华白真好,fafa琳没有迟到,迟到的是我呜呜呜,

最近一直没啥灵感,今天对白咕咕的生日迟到这件事十分惭愧,但是突然蹦出个点子,难道这就是因咕得福?

文笔不咋地,能喜欢这篇文章就是对我的鼓励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3)